2008-11-16

一个实姐控的记忆碎片

想到姐姐,心中就满满的,好像姐姐就在我心中一样。我希望与姐姐再次同心同体。

身体也有姐姐的一半,要好好珍惜。

我坚信,在这广阔的多元宇宙中,必定存在一个有我姐姐的世界。在那里,我和姐姐一起过着幸福的生活。

通过把姐姐的形象具体化,来把女性人格的部分分离出来。
这样说来,其实姐姐一直在我心中的吧。


从几年前的笔记里翻出来的。我一直很喜欢实姐系作品,但自认为也就是比其他系更喜欢一点而已,没什么特别的理由。所以发现这段文字的时候,我就像得知久世身世的素子那样,震惊得好长时间不能动弹。

我想不起当初是什么促成了这种想法,不过可以肯定的是,记忆虽然丢失了但身体的感觉仍然存在,我最近看《羊之歌》时确实一直有心中被填满的感觉。

说到实姐情结的源头,当年母亲生我之前还怀过一胎,六个月时检查出是女婴就打掉了。虽说有一点遗憾,但我也没怎么在意。
也许是写那段话之前做了一个和实姐交流的梦,或者看了与未出生的姐姐共用身体的作品吧。不管怎样,狂热到那个地步,真是不可思议啊。


说到对记忆的处理,又是一个很头痛的话题了。
记忆越少,对过去的留恋也越少,思想就越轻松,就越能更好的投入今天与明天,我一直是抱着这样的想法生活的。
但这种处理方式有个致命的漏洞,在《攻克GIG》里也指出来了:脑内的记忆是无法完全清除的,只要遇到一个契机,多年尘封的记忆也会更醒。到那时你将会急切地想找回丢失的东西,而这些东西很多都是无法找回的了。于是急切之后将陷入长久的惆怅。

前些天翻到了十岁左右的相册,本来坚定地准备丢掉,可想到素子从找回记忆那话就开始的长久失态,我就不敢作出决定了。
暂时饶你一命吧,我的少年时代。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