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2-11

听一次哭一次的歌曲

secret base~君がくれたもの~ (10 years after Ver.)

冷静下来了,于是记录点东西。
最近听了回转企鹅罐里的《灰色の水曜日》,才找出了这首歌。确实是听一次哭一次,一如既往,动画刚播的时候是,现在依然是。和动画无关,完结之后一个星期,对动画的印象就完全颠倒了,现在是打死我也不会看第二遍。
哭的原因,应该是作品让我回忆起了童年时拥有的珍视的、而现在却失去了的东西。成年的我对童年的我报以无比的羡慕,又深感失去的东西无法挽回,被悲伤笼罩的同时沉浸在自己的回忆及作品构建的虚拟回忆中自我安慰。
童年的自己虽然在物质、知识上几乎一无所有,但却拥有许多梦想,相信着许多美好的东西,比如承诺,以及友情。现在的自己在物质上和知识上不知道比童年丰富了多少倍,我甚至可以无愧于心地念出保尔柯察金的那句名言。但梦想却只剩下一点点,而相信的美好事物,竟然一个都没有了。如果没有那一点点梦想,我真的连继续活下去的意义都找不到。现在这样子真的好吗?我真的没走入歧途?
由是,我希望把世界看得越来越清晰的同时,也能保有那颗纯真的心。如果它注定要失去,也要收集它尽量多的碎片,让它看起来依然存在。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