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7-25

Tir-nan-og V

《ティル・ナ・ノーグ V》(Tir-nan-og V)是SystemSoft Alpha公司于2005年发售的开放式角色扮演游戏。

Tir-nan-og,爱尔兰神话里的青春之岛,在那里不存在疾病、衰老与死亡。在游戏中描绘成妖精的国度。所以很奇特的是,主人公们都是妖精。游戏类型是传统的战斗场地限于一个屏幕内的SRPG,和罗德斯岛的几部作品很像。可罗德斯岛系列已经挂了好久而她却过得挺好,关键原因大概是——游戏中有近百名同伴可以加入,每人都有POSE大图、每人都有特写动画,最最重要的,这些同伴几乎全部是漂亮的女性!
Tir-nan-og真是个令人向往的地方啊……


第一次冒险

难度:普通
故事:英雄物语


第一月

同伴:玛尔比瑟、古恩娜、吉妮

……
四个同伴遣散了三个,只把玛尔比瑟留下了。人多了非常不好控制,而且经验也升不快。到现在还在城边晃悠,地下城太危险,离城太远又没法补给。现在是首要目标是升级,再是能赚到钱。钱啊……

没过两天,队伍又变成四人了,没办法,美女太多……还好现在到遗迹里去打,敌人能力比较平均,没遇到几次狠角色,终于都到了第四级,还赚了点买药的小钱。


第二月

同伴:玛尔比瑟、古恩娜、吉妮、蕾娜朵

好像太疲劳了,我的气色很差,光休息也不能马上恢复,又没钱住旅馆……去喝酒试试吧。身上只有20G,所以点了10G一杯的酒,没想到被吉妮一把抢过去喝了,没办法我又点了一杯,居然又被古恩娜抢了过去……原以为没戏了,更没想到原来是到最后才付帐,于是我抖起胆子喝了回霸王酒,最后被老板轰了出去……出了酒馆才注意到吉妮已经烂醉如泥,我笑得不行了……

在探索南边海岸时遇到了蕾娜朵,队伍人数终于达到五人。到时候碰到更漂亮的冒险者该怎么办呢?到时候再说吧……一边带着蕾娜朵练级一边探索城旁的遗迹,没想到一口气走到了最底层,一路上捡了好几样装备,而且,金币终于破千了!这就是说,我终于可以去旅馆睡觉了!去酒店也不用厚着脸皮喝霸王酒了,我真快感动得哭了……


第三月

同伴:玛尔比瑟、古恩娜、吉妮、蕾娜朵

全部人都到了6级,该回城了。首先喝了个通宵,之后把装备全部换成最好的,药草买足,回复信件,再大睡了一觉。休息个几天再出去吧。

[]在北方村庄里碰到了一个英雄,说要去哪个地下城,可惜我还没去过,以后再说。
清扫了城南海边的遗迹,比较轻松。回去时占卜了一下,结果说我沉迷于色香而不知返……喂,我可是花了钱的啊,说点有用的吧!

清扫了西南湖边的洞窟,发现了洞窟西面隐藏在森林里的村落。这里的东西居然比都城还好,连MP药水都有。而且,我见到了第一个物品收购店,总算不用发愁东西越来越多了……


第四月

同伴:古恩娜、吉妮、蕾娜朵

玛尔比瑟阵亡!!!想了各种办法,但神仙也救不回来了。本来以为我可以给她们绝对的保护,没有雇佣厉害的同伴,结果却酿成这样的恶果……真不配当她们的队长啊!
今后该怎么办呢?……

想了很久,决定让她们离开,自己一个人冒险。可我说了多次,她们怎么也不愿离开。看来也只能这样继续下去了。古恩娜、吉妮、蕾娜朵,谢谢你们对我的信任,谢谢。
今后我再也不会抱着玩乐的心理去冒险了。像李维那样的生活方式,只是所有冒险者心中的梦想吧。


第五月

同伴:古恩娜、吉妮、蕾娜朵

做了几段主线任务。


第六月

同伴:古恩娜、吉妮、蕾娜朵

无限MP模式启动。


第七月

此次游戏结束,开始新游戏。

结束日期:2005-11-24


第二次冒险

难度:简单
故事:英雄物语

刚开始买到一个魔法投石器,附带火焰伤害。相当于伤害提高了一倍,在初期简直是无敌。
有了这个投石器,我一下升到了15级,中间几乎没被敌人碰到过。
我觉得自己太厉害了,以至于打的没什么意思了……此次冒险结束。

结束日期:2005-12-04


第三次冒险

难度:普通
故事:英雄物语

这次决定一个人冒险。初期没什么好装备,我选了把普通弓作为主要武器。

扫平了离城堡最近的洞窟。不过感觉太小了,没有探索完似的。

结束日期:2005-12-06


第四次冒险

难度:普通
故事:英雄物语
初期选择:力量、幼龙皇冠

·暗之邪神抓走了リゥゼ王的两个女儿ニミアナ和フォナフォ。
·小妖精说在ディビディーフォラ看见了两位公主,但去那个地方的路被岩石挡住了。
·破坏岩石需要アミファンア村的魔法师。
·魔法师透露魔法球在エトゥ遗迹内,有侍奉王家的魔物守着。

初期准备发展远程系,战士或魔法师都行,人越多越好。

可惜选了龙的剧情,人类很少,而且这次不凹点,主角魅力很低,很多人都不愿意加入……

修改了……

打腻了,打得睡着了……
这游戏没有能够保持玩家积极性的东西。

结束日期:2006-07-25


感受与改进建议

怪物掉落的物品太少了,简直找不到打它们的意义。

升级时属性增加的变数太大,就算你的能力再突出,也总有一点都不加的情况发生。

自己升级了怪物也跟着升级?!那我辛辛苦苦升级是为的什么?被更高级的怪物菜?

自己升到十几级了,怎么还是被一级的怪物骚扰?看见我就跑才像个低等级喽罗的样子嘛!而我就大笑它们太懦弱,不屑去干掉它们咯。(实际上是怕麻烦啦。)

魔法恢复太慢,而且居然不能在旅行时恢复。既然只能睡觉时恢复,可又为什么设定成不睡觉也可以正常生活呢?难道我辛辛苦苦的在地下城里忍受怪物的骚扰睡一次觉,就为了恢复那可怜的10%的魔法值?到现在我的魔法师都只是摆摆样子而已。

下达攻击命令后人物会乱用魔法,一个冰盾魔法居然连着用N次,AI低得实在没话说。可怜我的魔法师好不容易在城里补满了魔法,出去没几场战斗魔法值就又见底了,敌人还都是比我们低十几级的家伙……

想连续使用魔法攻击必须每一回合都设定一次,要五个一起用就得每回合设定五次,一场战斗下来人都烦死了。

就算可以选择数百个同伴也没用,游戏过程太单调了,迷宫无任何变化,战斗方法无任何变化。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